00:18
大家已经看到了,今天咱们这个啥先聊会儿,先聊会儿。大家好。不知道过完这个年之后,大家的体重是否还安好?今天我一上称好像重了十斤,这玩意儿闹的这大家好,提前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00:46
最近我的体重有点不太很好,但是啥我试了一种新药,试了一种新药,我发现我之前一直打那个叫思美格鲁肽,不管用了,已经对我不管用了。后来一刷抖音说是斯美格鲁肽,斯美格鲁肽好像都已经算是一代产品了,已经不行了。我记得那时候疫情的时候还能买到叫杜拉糖肽,然后在中国打,反正杜拉糖肽对我没什么效果了。后来跑到泰国去之后,泰国开的那个斯美格鲁泰是真的挺好使。然后这个我直接减了二十多斤,就通过那个思美特鲁肽了,他确实就不爱吃饭了,这是真的。但是发现你打了三年之后,好像产生抗体了,还是怎么着?也不知道,反正是最近食欲有点压不住,真的是爱吃东西,爱吃东西。
01:53
后来这个啥我跟那个医生说了一下,我说这个东西好像是不是就没用了,那兑水了,这玩意儿是吧?然后这个我肯定也打过疫苗,那时候在中国疫情期间还在中国,肯定还打疫苗,对吧?结果这玩意儿不管用了,不管用了,说我说不行,换个药,换了一个二代什么的,这不明白是什么。
02:18
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话,到时候我给你们拍张照片,然后发给大家。这个换了一个二胎,那个东西还挺管用。打完了上午打完了之后,下午就不想吃饭了。这个还挺厉害,所以到时候如果大家想弄的话,还行。然后国内我不知道有没有,但海外尤其是这个大马,太简单了,你直接到一个随便一小诊所说我要减肥,然后我要我要用这药,他就直接一试一下,没什么事儿就给你直接马马马上就给你开了。就你交钱的事,他也不不涉及到什么处方不处方,然后我觉得还挺好好,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提前祝元宵节快乐。
03:05
其实今天晚上的月亮已经很挺圆了,所以今天啥是上了一条试,就是我刚开始一做这卡一调试,结果他们那个那个软件美颜崩了。我说我我我操我他妈心里想,我这玩意儿他妈的用了三十多块钱的美颜之后,这脸蛋子大成这样了。我操这玩意儿我说这十斤肉也长得太快了是吧?后来一发现,这个还行,这属于是美颜煤炭。但是现在一看这开了美颜,这现在我已经习惯了我美颜的长相了,啥已经不想看我真实长相了。所以我现在以前不太能理解女生以前不太能理解女生为什么姥姥开美颜,然后为什么用美颜去啥拍照片,你这真实点不好吗?对吧我就发现现在我也真是不回去了,对吧?
04:01
是啊,所以你看这个啥人自知之明多么困难的一件行,对吧?明知道这不是我的,但是还是想看到这个状态的我。没办法,你们看到的这个啥都是这个啥美颜状态的,美颜状态还行,这没发现有多瘦。但是上上称的话,那可是今天高高的。一看这玩意儿从180回到100九了,这哪行,对吧?赶紧那个啥赶赶赶紧调称。
04:38
今天的衣服,今天的衣服媳妇儿买的,然后这个啥时候买的不知道。然后最近瞎闲聊,这波还没开始没开始先瞎闲聊。最近发现这个你看脖子也脖子不太好,但是现在找了一个医生,就我们这块当地医生,让每周掰一下,今天踏踏实实又去找人去一掰就没问题了。所以这个身体还是不行,然后再加上这个胳膊,这个也有问题,现在有点越来越严重。而且现在脑子不太好使的话,还得经常用点制氧机打点氧。所以这玩意儿啥就是人,你看这个就生命认知,对吧?然后岁数大了之后,很多东西不是你想控制就能控制了的。好,大家先祝福。先倒点水。
06:03
好,16分了,咱们正式开始。感谢大家又来听我唠叨今天晚上的东西这个啥又比较烧脑,这个啥慢慢听吧,反正这个烧脑的人生这就是这样。咱们先把领导们先给公顷了,我先把香给点着,刚才没点着,再多点会儿。好好恭请西方佛界的各位领导们好啊,恭请东方佛界的各位领导们好,恭请上古神界的各位领导们好啊,恭请天界的各位领导们好,恭请神界的领导们好,恭请仙界的各位领导们好,恭请6到10届的各位领导们好啊。啥在这个厂子里面,我们很多三界的所有的神佛线,大家都能够互相的去看到。大家曾经的家人、爱人、孩子、父母,曾经的亲人,同修、同族朋友,还有一起在一起经历过轮回的很多亲朋好友们,都可以互相在我们这个场里面去互相感应到对方,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个场子,恭祝他们元宵节快乐,提前把祝福带到,我估计他们也会把祝福带给大家。
07:39
好啊,然后咱们还是再次重申,咱们是一个专门修规则的一个团体。然后咱们的师门最主要的就是修的是规则。所以规则的话就是对你长期有效,对这个对你反复有效。对你和其他人都有效,这个才称之为叫规则。不然的话就不叫规则,禁止个人崇拜禁止个人崇拜。好,咱们今天是这样,首先是这样先回答几个同学的问题,尤其是有的同学直接发邮件给我提建议,那你你就必须要尊重大家的建议,所以的话我们今天先说的是三个建议,三个建议。
08:32
第一个是什么呢?是有一个朋友给我发这个邮件,大概意思是说你们现在涨价了,你多少点做出这个涨价的说明,对吧?你不能说是让你的助理老师,然后你通知一下你就涨价,然后这个是对大家不尊重。那我们必须宠粉,必须要做出涨价说明。我觉得这位同学,还有这位粉丝说的是非常正确的。既然我们都是一个整体,那你涨价了之后,你就必须要说明这个涨价的原因。
09:10
好,那我来说一下,第一件事情,本着我们这个没有必要不涨价的原则,所以我们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涨价的,而且我们基本上是什么呢?还是希望是以极其亲民的价格去提供给大家。但是大家也都知道,我们已经正式的离开中国大陆了,未来提供的服务全部都是海外的服务器。所以第一件事情,你不可能在中国大陆通过微信的方式与我们进行联系,这个是绝对不行的,有好多人说了不方便,那不方便就不方便,对吧?因为说白了是什么呢?我们不想给自己找麻烦,我们主要服务的就是海外的客户,然后如果中国大陆找过来,那你可以通过海外的这个聊天软件来进行联络,对吧?那你你又跑到中国大陆,用中国大陆的聊天软件去联系的话,说白了这个容易出问题,大家懂得都懂,对吧?
10:12
第二件事情是什么呢?是我们要断绝啥跟中国大陆啥互相产生利益的联系方式。说白了就是所有的东西两个事儿。一个是什么呢?叫做信息流,你不能用中国大陆的软件去聊,对吧?第二件事情,你的服务的对象和服务的地址必须是什么呢?必须是在中国境外,对吧?
10:40
第三件事情是什么呢?你的财务流,你不能用中国大陆的这个收款渠道,对吧?你用中国大陆的这个收款渠道,那肯定是不行的。比如说你在用微信收款,再用支付宝收款,再收到中国大陆的财富,就是说这个支付体系内那肯定是有问题的。就不是说你不能用这个支付宝或者是微信收款,对吧?但你收款你一定要收的是海外的公司,对吧?你你你不能是收到这结果,收到自己的微信或者自己的支付宝,或者是收到中国大陆的公司里。那你这不就是相当于你做的这些事情。这个还是跟中国大陆有关的,所以财务流程必须要断,所以根据这里几个方面,这三个方面这三个事情,我们所有的东西都弄到海外了,海外之后,那就会有一个叫海外的一个叫支付成本。
11:42
那那其实很简单其实很简单,海外的支付成本,我们也是分成几类。第一类的是什么呢?第一类的是不涨价,不涨价的话,你基本上就看到是什么?跟之前的价格是一样的。但是啥海外肯定有支付成本,支付成本的话和公司运营成本的话,我们怎么办呢?是乘以15%,就价格乘以15%,所以你大概一看就是这个价格乘以了15%,为什么呢?就是你100块钱乘以15%,海外只要你收完那个钱,记住,你收完的那个钱,那个乘以一个百分,出这个乘以一个10%,就是要给啥海外运营的。那比如说手续费,然后公司的啥运营费什么这些东西,基本上是在你支付的费用中的10%。
12:37
这怎么去理解?比如说你看100块钱的东西,我们涨价是什么?涨价是15%,就115。但115这个东西卖给你之后,其中10%是要付出啥叫海外的啥运营成本。
12:55
这比如说人家支付渠道要收钱,这个公司开海外公司要收钱,这些东西的话,这个大概是10%。那也就说115再乘以10%,大概是啥要扣11块5到12块钱,对吧?那你这个减就115减去这个东西,然后大概实际上的话钱还剩下103,大概103大概就是这种样子。所以这是我们的涨价的一个第一个原则,说白了就是在我们其实收入上没有任何提高,没有任何提高,然后风险上还稍微麻烦点,因为你还要应对一些税务上的东西,对吧?好,这个是什么呢?给大家的感觉就是普通我们的价格上涨了15%,再对应成相应的叫做欧元,或者是英镑,或者是新加坡币,或者是新西兰币,它是这样,或者奥币,澳洲币对吧?大概就是这样,就是你们看到的价格对吧,这个就是涨价,就是涨价,但实际上我们没没多挣钱,但是它实际上是这样,会有一个运营成本,是这样的。
14:20
然后第二件事情,涨价是什么呢?就加了一些东西,这是什么呢?是因为比如说你几百块钱的东西,然后说白了你可以用这个啥画幅啊啊啊这不是叫书法祝福的方式,然后涵盖到成本里面去。因为海外它也是什么,尽可能不要卖虚拟产品,所以我们也要卖实物产品,对吧?也要卖实物产品。所以的话那实物产品的话尽可能那比如书法祝福的话,这个东西的话这个成本的话其实是很低,也能说得过去。但是如果你一个上千块钱的一个东西,你还去卖书法祝福的话,那过审都过不了,对吧?所以多少还是要卖一些这个啥,这个相当于是人家至少外国的审核觉得是什么这个东西值得一个价,值这个价儿。
15:16
但是那个啥我还要能够把它当成一个产品卖,还得有合格证,还有说明书的这个东西。所以这个时候,你们会发现,比如说有一些起伏有些起伏,或者有一些这个产品,它就会是什么呢?就卖什么东西,送什么东西,大家懂的都懂,对吧?但是这些是什么呢?我一定会给你发货,他只支持的是卖实物,所以但这个部分的东西就一定会增加出一个成本,就在我之前刚才说的那成本之上,一定会增加出一个实物成本。因为我不能说卖假东西,那逮着之后就这个啥更麻烦,对吧?
15:58
所以的话我进尽可能弄那种又能看到这个卖的很很贵,但是这个啥又不用让大家承担太多成本的,这种东西要加上去。这个是什么?会增加一部分成本。
16:12
第三个是什么呢?第三个是有些东西的确是涨价了。比如说看惯,比如说大家经常用到看惯我涨价了,然后这确实是涨价了,成本顶不住了,成本顶不住了。
16:26
然后你们自己其实也可以去想想,22年之前那都是我自己去看吧啊但是现在的看这个卦量,说白了你打死我我也看不出来,对吧?所以我也得找帮手,我也要找帮手,但是至少都是同仙堂的,都是一个同仙堂的仙家去看管。但是你不能说让我一个人去顶着,那那我就肯定看不过来,对吧?所以这个是什么?这个人工成本肯定是涨,肯定是涨了。但是这个是我们做出了一个非常好的一个选择,是什么呢?以前都是套餐,现在都是单条,以前都是套餐,现在都是单条。这样的话你整体看挂成本会下降。
17:12
以前说白了你只要看两个以上的问题,两个以上的问题你需要凑问题,对吧?比如说我今天就想问俩问题,但对不起,套餐是五个问题,你就必须得是掏五个问题的套餐,并且你得自己再憋出三个问题来。因为没有问俩问题的对吧?所以你看这个就不合理对吧?但现在是这样的,你想你一个问题你就问一个问题,你有俩问题你就问俩问题。包括教主看卦你也不用憋什么,憋那个五个问题了,对吧?因为教主单的话那个看卦的话费用挺高,对吧?现在你也不用编那么多了,我就看一个问题看教主单,或者我就看俩问题,看教主单行不行。
17:57
行,你是其实是整体的,你的那个看挂成本和看挂速度都会变快,这仙家也没必要去看你憋的那些问题了,对吧?你自己也没必有问题就赶紧问,也不用等什么凑,以前还得凑单子对吧?这就大家的都是什么还在凑单子,然后还凑问题。像这个啥,你现在都不用了,对吧?有问题你就直接拍一条就行了,直接就OK了。你看对,现在还有教主单条,还有教主单条,还有是什么教教主单,教主单。
18:38
现在走国际商城的时候,是我我要有这个语音给你的这个回复,我要有语音服务大家提高质量。以前是什么呢?以前咱们在有些是国内的对吧?现在都走海外了,海外的话是什么呢?随便问,随便问,甚至没有太多。模板要求,但是当时其实我们本身没有任何模板的要求。
19:06
然后就是因为是什么呢?之前我在19年20年的时候,我在给大家看卦的时候,你跟他聊过了俩小时,你都不知道他想说什么,对吧?很多人他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有逻辑表达能力他很差,他不知道他自己看什么。
19:23
这个时候我才编出了一系列模板,我说你你你就你就从模板里选,对吧?所以这个时候是什么呢?叫模板模板,然后包括是前段时间那个啥这个啥这个我们试了一下,那个没有模板。你看这问题给你弄的对吧?
19:40
胡胡问,所以的话为什么有模板呢?其实我本意上不想用模板对吧?但是啥实在是大家问的这个问题,这仙家都看不下去了,对吧?所以我就比这个啥,包括收单的人,包括收单的一些学生,那个组织啥脑子啥也不咋样,对吧?所以的话后来你说你跟他扯了俩仨小时,结果这大家都没问到点儿上,你说你在这儿折腾啥呢?所以还不如用用模板,还不如用模板,是这种样子。
20:18
对,那个时候是这样的,但现在是什么?我们要逐渐的放开,随便问,但是你至少能把这个话给我问清楚了,对吧?你别乱问,就可以了。还有回答的时候,现在是吗?以前是为了防止在中国大陆,你现在的很多客户,我默认我默认你现在不是在中国大陆。那那说白了回答的时候就没那么顾忌了,那就这个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了,可能未来你们会看到更真实的回报,有尤其是像教主的这个啥,我觉得有必要的话,我会给你这个语音。
20:58
我怕你看不明白或者是你看不懂,我会再以我的这个想法或者那个感觉,我会直接语音给你留一段语音,你去听到这个东西,这个是教主单,然后会得得到的特权。但有的人我我也是啥回教主单的时候,我都觉得他教主都回的很清楚了,我都不好意思说什么了,对吧?所以我就会说上一段,然后我就说反正我不知道我应该说什么了,我觉得已经回的挺好了。你要是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你再问我,我再给你回,对吧?
21:31
这个是可以,这个没问题。所以咱是什么呢?咱一定是保证保证质量,保证质量。好,然后这个是什么?就是咱们涨价,涨价,的确是什么?涨价了之后要涨质量,这样要涨质量,然后回挂速度应该是比以前要快一些。但是请大家一定允许我们在成长中犯错误。
21:57
因为整套体系我们之前已经运行了小半年,但是量不大量不大。所以我相信这半年C三个月到半年可能还会出现一些,各种各样的小问题。然后包括整个系统运转的不是那么流畅。我不敢给大家做承诺,但是我我们希望的是什么?包括我们希望能做到的就是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正规,越来越标准化。包括你看就现在我们这行,是也有一些资本的一些进入,所以的话我也得按照人家资本的要求去做。
22:37
那以后是这个啥,所以包括你看像这个标准化的这些事情,人家都是资本要求的对吧?这个啥这个啥你看像新加坡还有一个风水公司在英国上市了,对吧?我还希望我们以后做大了之后可以在英国上市对吧?对,所以这个是会引入一些资本进场,所以有的时候不一定是按我的意见走。但是整体上人家是为了客户走的,你任何的这个资本进场,或者包括我的话,都是为了服务客户。客户不买单的话,衣食父母父母不买单的那就扯淡,对吧?这是一件事情。
23:16
好,最近这个邮件里面有一个我觉得还是值得去说的,我觉得是这样的,任何这叫什么?叫他人即世界,他人即世界。这个是属于是什么呢?是这个啥?我们上次在讲一个案例的时候,我曾经说过,这个案例提供者的话这个啥做的非常好。然后做的非常好的之后,如果在很多人都这么做的话,那啥一定是容易。
23:46
啥叫功德无量,我说过这句话,我说过这句话,有的朋友就会对这个话觉得有疑义。我觉得我们是一个教学和陪伴型成长的一个组织。只要是学生和客户有异议,那我觉得这个东西又有普遍性又有普遍性,我觉得是值得我去在这里去公开的去说的。首先是这样,我们先说什么叫做功德无量,如果听过我们课课的这个学生,他应该清楚的是什么呢?
24:26
功德无量其实是用于形容这件事情,他有两个事儿,他有两个事儿的确可以产生很大的功德,的确可以产生很大功德。第二件事情是什么呢?是这件事情他产生了功德是没有办法计量的,没有办法计量的。但是啥是多少这个计量它没办法短期之内去界定,会出现这个叫功德无量,但不管怎么说,也是劝人向善的一种好事儿。我们经常去跟人聊的时候,比如说就说,这个师兄你功德无量,是这样的,但不代表他真的就一定是功德无量。但是对于我们这个组织来说,提供案例,在我们来说应该是可以,功德很大。
25:16
但能不能是达到你想的是那种啥多到无法计量的这种程度呢?这个不一定这个不一定。但是的确它的功德量是一直在增长的,为什么?这就是你看这就是重新考验大家的知是啊功德的产生是什么呢?叫做正向改变量叫正向改变量。那正向改变量那个啥这个如何去计量呢?那个啥你看这就是凡是法布式的,记住,法部式的没办法正常计量。
25:55
啥那功德无量这个东西的引申最重要用的最多的是什么呢?是金刚经是金刚经。金刚经经常说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说金刚经的四句偈,只要说上四句话,就比布施恒河沙的功德都要大对吧?这是我们之前啥经常去啥去读金刚经看到的东西,很多都是这样。
26:23
为什么?因为这个正向改变量无穷无尽无穷无尽。比如说你跟他说了这四驱系,他明白了,他开始修佛了,他开始度化众生了,对吧?在无量劫的时间里面,他到底改变,因为你这句话改变了他他又改变了多少人?
26:42
无法计量,记住无法计量,所以我们称之为叫功德无量。记住。但是你刚说跟这个人说这句话会不会马上产生功德呢?不会不会,所以这种功德无量的东西基本上是发生在了是什么呢?属于是叫法布施,基本上发生在法布施。
27:11
在这种法布施产生之后,就是看他提供的这个案例。你看我们是什么?我们是一个度化众生的一个组织,对吧?度化众生的组织,我们需要的是什么呢?需要的是很多很多案例,让很多人在这个生命中觉醒。
27:31
说白了是这些案例都是什么?都是真实的人类在具体的问题上,他掉到坑里的是他都已经掉坑里了。他把自己发现的陷阱贡献给很多人,对吧?为了是什么?为了别人别再掉到这个陷阱里了,那你觉得这个事情它算不算是一个功德呢?那好这个东西的话,那就看就同样这个事情,那你看是给谁说了。如果给你们家邻居说几乎不产生功德,但是如果我们这个系统引用作为案例了,会产生功德。
28:12
如果这个案例被选定成了是什么呢?是重点案例了,那知道的人或者是啥这个啥学习的人就很多。假设这个案例最后成为我们考核很多人类的一个修行水平的一个必修的一个案例。那就看我们这个组织的啥发展量,对吧?比如说现在的话,我觉得几千客户还是有的,几千粉丝愿意天天跟着我学习的几千粉丝是有的,对吧?那比如说未来之后几万粉丝了,比如说3到5年之后几万粉丝了,对吧?十年之后几十万粉丝了,20年之后几百万粉丝了,然后30年之后几千万粉丝了。
28:57
大家都要学这个案例的话,你知道这个案例产生的功德量有多大,对吧?那如果未来的至少我知道的是加加我在内的三代人三代未来三代人,全都以这个案例作为考核人类的指标和必修项。那你知道他提供这个案例所产生的功德,防止因为自己曾经掉到坑里去,为了防止别人再掉到坑里去,把自己的东西分享给别人。
29:32
那产生的功德是多少?你不好计量,你不好计量对吧?所以这个是什么?这个叫称之为叫功德无量。但是此时此刻他能不能产生功德呢?我估计产生了一点点产生了一点点,因为说白了我还是多少有点影响力,多少有点影响力,会在一段时间里面产生。但是这个东西如果后面不提,那基本上不会再产生新的工作,对吧?
30:01
但是你想我们的这个群体是什么?一个群体它就是一个度化终生群体,我怎么可能未来会不提,对吧?所以这么好的一个案例,而且还在这儿跟大家说的是,本来他们应该约的是大年初九,然后去离婚的,现在人家听完了一些东西,思维改变了,他就不离了,不理非常厉害非常厉害。
30:26
所以的话你看是什么叫做改变什么叫改变?什么叫做度化众生?这个就是这个就是什么叫做从千毫变至无量,从千毫变至无量。
30:40
好,今天说说的东西有点多,然后咱们就正式开始。我们也正好,所以是这样,就是欢迎大家给我发这个邮件,我可能回的会慢一些,我可能会回的会慢一些,但是我们的本意是什么呢?一定是什么呢?帮助很多人帮助很多人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31:05
然后在我的修行上在我的修行上,请大家记住一点是什么呢?如果你的修行,若我学习的东西若我学习的东西都不能改变我的生活,让我幸福,也不能够让我有足够的能力去对抗未来的风雨,并且扭转我的命运。那我学习的意义是什么?吧?啊,所以你你你觉得啥修行是高大上吗?天天去念经吗?求佛神拜佛吗?
31:40
我想问你到现在为止,很多修佛的人,修修这个道的人,有没有真正的去改变大众的思维,改变大众的命运。让每一个大众在这个生命中出现问题的时候,他知道应该如何去做。如果没有做到的话,那你学习你的意义是什么?所以这个就是很重要的事。所以这个东西是什么?叫做从千毫变至无量。然后你也不要小看这个啥,解决生活中的这些小事。
32:18
上次来信的时候也有人说的是,师傅你占用这么重要的时间去讲生活中的小案例。我很负责的跟大家说,未来我们去讲完大道理之后,我们主要工作是什么呢?就是带着大家去解决生活中的所有的问题。我要让你们学完几百条啥思维模型之后,能够真正的去解决生活中的事情,让你们真正的是幸福,让你们具有着前瞻性,然后让你们生活中没有烦恼,这个才是修行的重点,对吧?
33:00
所以是什么呢?不要小看这些东西,你这些东西解决不了的话,你生活是有问题的。比如说看这个家庭,比如说你看这个啥,你看到的是很多夫妻最后走向了离婚。那刚开始的时候就一吵架就离婚了吗?不是的,都是从这些是什么?都是这些小事儿都是这些小事儿。积累起来的每一次的错误不停的积累,最后两个人就觉得过在一起没有意义了,对吧?这就是什么?
33:34
从千毫变成无量。你不要小看一点一点小事,很多事情都是积累起来的。积累到一定程度来说,谁都不想碰谁了,谁都不想摸谁了,谁都不想跟谁说话了。然后两个人就开始这个家庭就崩溃了,你挣的钱,你的孩子,然后你的整个家运都要受到影响。
34:00
那咱就这么说,修行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为了过好这一生。你连这一生的都过不好,你如你修行修的是干什么?所以这个很重要,这个也是我们要重要的事情。然后包括这个啥你们这个啥,我们现在就开始去去说今天的一些东西。因为从这些邮件上,其实大家还是不太清楚修行是干什么,修行是干什么?修行其实最重要的一点,还有咱们上次讲的那个东西,然后我跟大家说的是什么呢?稍等。
34:49
好,我跟大家说了,修行决定人类的因素是什么?阳间阳间认知心性能力、人情世故,杨坚认知心性能力人情世故。我们为什么去讲认知这个东西?讲这么多就是因为啥,当你没有正确的思想认知的时候,你的很多你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对事情的理解,对这个人的理解,然后你的心性心性,然后你所做出的东西的选择全部都是错误的。记住全部都是错误的。所以修行中80%以上是解决认知问题,记住80%以上是解决问题认知问题,认知不解决就不要去谈修行,所以的话我们为什么说了这么多认知,是政治的东西。
35:57
然后啥阴间那些东西,或者是法界那些东西,福报因果,啥天父众生善缘,说白了是你累积轮回里面积累起来的,都是阳间的每一次轮回去积累出来的这些东西,对吧?所以的话那个啥你说这个啥这个阳的这个东西重要不重要?非常重要对吧?阳的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什么?就认知。
36:32
好,那么我们就先补充,再跟你就说之前我们只是简单的讲了一些认知,如果你们觉得认知不够的话,我再给你补充一些认知。去今天咱们就是什么再用一叫做认知炸弹,再用认知炸弹再去轰你一下,再去轰你一下。首先咱们这么说,你修行了半天,你知道这个啥轮?这咱们都知道有个叫轮回考验,叫考验思维,对吧?整个轮回就是他妈一个筛子,他就来筛人的。好,那我问你整个筛人的核心意义是什么?本质是什么?你如何过这个筛子,你告我对吧?
37:18
然后我跟你说记住了,是什么呢?叫做正向积累。叫做正向积累。所有轮回的考验的核心叫做正向积累。你能不能正把你的所有的东西正向积累住了。正向积累住了就是这样。比如福报、功德认知,然后众生上缘你能不能积累住了,对吧?
37:49
包括这个啥,比如说你看什么这个啥,我们把人类分成是什么?分成很多类,就大概分成四类,分了第一种是无知无觉的,第二是半知半觉的,第三是什么叫优秀人类优秀人类。第四叫什么?叫天道人类对吧?你们看的是那个啥叫天道里面那个丁元英,丁元英是属于什么?
38:14
叫做说优秀人类,优秀人类的一个表现性质是什么呢?对人间的东西很清醒,你把它扔到哪里他都能成才,你把他的扔到哪里都存在。但是你会发现是什么呢?他一定给你出事儿。
38:30
最后这一生的总结是什么?是负向的。那也就是说意味着这一生你所有的东西全部都积累失败。没有正向积累,也就是说你的聪明智慧并没有让你变得更好,那你就要去反思了。
38:51
然后包括是什么呢?我们之前讲那个啥有一些小狐仙的事情,对吧?守了一个地方,守了200年、300年,然后挣了功德,今生变成一个美女,十年之内福报穷耗的差不多了,有意义吗?对吧你正向积累了吗?你上一世正向积累了,这一世又给你打回去了,有意义吗?那300年就白耗了。
39:21
所以这是什么呢?最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叫做整个轮回。记住整个轮回是什么呢?叫做正向积累叫正向积累。然后如果你做不到这些东西,那对不起,你在轮回里面浮浮沉沉。你是一个优秀的人的话,最后也就是一个大老板。你能看得到到的现在的所有大老板,你能看得到的所有的现在的大老板,然后几乎99%以上都只能算是叫做聪明人类,或者是叫优质人优质人类。
40:02
但是没有产生正向积累,记住,没有产生正向积累,然后就或者是他产生正向积累的情况,你一看他的面相,你就知道在三世之内必然全都给丢回去,没有意义。所以的话他所有所干的现在所干的所有的东西都没有意义。所以你记住这是什么?这是一种法则。如果你的所有的东西不能正常积累,哪怕你积累的慢,比如说你笨,然后你能力差,你只要积累在无尽的轮回中,你一直在积累,你放心,你用你这个用不了多少事,几十世到100世,你一定能修成罗汉或者菩萨境界。但是只要你不能正向积累,一切扯淡一切扯淡对吧?
40:54
那正向积累就涉及到几个点,你要正向积累什么?这些东西你知道吗?没人告诉你,从佛经上他妈说那么多,他也没告诉你清楚,对吧?告诉你一部分了,道德经他告诉你多,告诉你几个了也告诉你部分了也没告诉你多少,对吧?
41:13
所以我不认为古代的圣贤把这些东西看明白看透,然后第二件事情有正向积累,那就不能负向积累吗?那就不能有破坏的吗?那你知道这个世界什么东西可以破坏你的正向积累吗?是不是?你这知道吗?你不知道,不知道你怎么保护自己,所以修行很重要的几点认知。
41:45
第一件事,你都没有这方面的认知,你凭什么能够保护住自己,第二件事情,导演就说那你有这个认知了,你知道你要面对什么问题吗?你知道你要经历什么考核吗?你不知道?也就是说人生要做题,你连题都不知道,有这道题,那你怎么能过得了这关呢?好,第二,碰到这个考核的时候,碰到这道题了,那你知道应该什么是正确答案吗?你应该如何去应试,如何过关?
42:24
你这个人生不知道题,碰到题之后你现场做,你觉得你能够得高分的可能性有多大,啥这第三真碰到这个题的时候,就哪怕你上面这些东西都知道,真碰到这个题的时候你如何应对,比如说像这几天刚有一个那个刚有一个女生家里又出了一些事情,要闹离婚对吧?因为她闹离婚闹了不止一次了,对吧?所以的话我就跟她说,比如说。
43:00
你应该用的是什么?用的是考验思维去理解这个事情。也就是说只要你成为女性,甭管是成为女性或者成为男性,在你无尽的这轮回中一定会结婚。结婚只有两个结果,走到最后或者中间断掉。你甭管每一次是什么原因,他一定是只有这两个结果。
43:23
那我请问你这次断掉天道想考验你什么?你能积累什么了?你能明白什么了?你懂得什么了?你能在未来的人生中能防范住什么?
43:39
你有没有去考虑这个事情?你不要去沉醉于痛苦中,痛苦不重要,对吧?所以这个是什么?
43:46
你看我们就要用的是大轮回思维去理解。在大轮回思维下,你觉得你一次啥一次离婚或者一次家庭崩溃重要吗?你一定会发生的一定会发生?你就算一半一半的概率的话,也一定会发生。所以你更多的是什么呢?在这一次出问题的时候,你理解到什么?只要你还有生命,就一定是啥会经历这些东西,对吧?这就是什么?这就是叫叫思维模式。
44:24
你不要去沉迷在离婚的这个啥,比如分割财产什么这些东西,那叫人间的东西,你就是妥善处理这一件事情,或者是谁对不起谁谁对不起谁不重要。因为在轮回里面,不是你对不起我就是我对不起你,有意义吗?是,所以这个啥这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如何让这个事情在轮回中不要再发生了,好多人觉得这种事情不重要,解决这个生活琐碎不重要。那我问你那个啥,你们有的时候查福报的时候,一查福报丢失,是因为生气,是因为怨恨,是因为不甘产生的那我问你这些东西哪来的?不就这些事情是吧?所以这是什么呢?这个才是要重点。
45:21
所以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要把所有的啥涉及到人类的正确认知总结在一起。这是我们未来3个到6个月需要做的事情。要总结出第一版的叫人类说明书,因为我不认为你们用正常的思维可以过好这一生。这就是我对你们的这个定义,对吧?所以的话我希望的是你们要用更正确的思维去面对人生的所有的这些东西。然后以前我也没有这个意识,但是随着你会发现,跟着越跟着我进的学生,经常能见面的,经常能在身边的,他的思维的改变就会不一样。
46:06
你说你碰到的事情跟他别人碰到的事情是不是都一样一样也碰到这个经济大萧条一样,碰到经济大萧条一样,也会有啥这个家庭琐碎的事情,也一样有父母的问题,有孩子的问题对吧?一样也有身体的问题,也有亲人的问题,对吧?这些问题你碰到我碰到大家都会碰到,都会碰到。
46:33
那碰到之后不同的情绪选择应对方式方法后招就决定了你此时的人生是不一样的,所以的话我们要求的是什么呢?我们做到的东西叫让一切人生没有意外,叫一切人生没有意外。那如何让所有人人生没有意外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你得知道你这一生会发生什么事情,什么阶段什么时间会发生什么事情。然后第二件事是什么?发生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去做,第三件事情是什么呢?就是说有一个强大的团体,互相支持和帮助,互相鼓励支持,甚至有的时候在经济上机会上互相帮助,你才有可能去抵过这些东西。
47:27
然后在这里面我非常表扬的是我们有一个学生有一个学生,然后也是今天我刚刚收到他的邮件,他是什么呢?他是因为之前做错了一些事情,做错了事情,应该是欠了几百万,有各种各样的网贷,已经啥到期了。他前段时间跟我发的这个邮件说的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办,觉得如果啥这么多债务的话,出现问题,他很有可能他就整个家庭是崩了,他也不能丢掉他现在的工作,目前的工作的话,这个啥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觉得是如果你要是觉得这个啥,你需要得到你的领导支持,对吧?那你这个时候要跟领导去好好私下去聊一下这个事情,然后你有难关,但是你一定会做出更多的努力,然后让领导给你机会。
48:19
第二件事情是什么呢?努力面对债务。第三件事,积极想问题想办法。我觉得是什么呢?他做的非常好,他第一时间就说我跟你说,这个东西就属于是又是认知上的视角。
48:34
第一件事情是想的是就债务问题是只有你有还是别人也有。他们整个大家都进入到啥这经济大萧条了,又不是只有你啥活不下去了,对吧?有很多人活不下去了。所以他第一时间是什么?加入了一个400人的一个叫做还债群类似的还债群。这个还债群里面是什么?很多人都欠债,被很多什么网站催债什么这些东西,非常非常严重对吧?
49:06
他把自己的经历说了之后,人家给他出了很多招,非常有效非常有效。你自己不要这个是什么?这叫横向思维。横向思维是什么呢?
49:17
横向思维是什么呢?是你自己先考虑一下你的这个问题是只有你有还是大家都有。大家都有的话,这个啥有了多长时间,那就说白了就至少十几年的时间了,对吧?所以在处理债务危机以上,你需要的是横向思维,就不停的去加这些群。加完了群之后,你一定能找到很多好的办法。
49:41
但是一定要记住一点,别人有哪个大忽悠跟你说,说你给我多少钱,我能帮你把这个债给行了。你千万别信这个一定是骗子,这个骗子。但是人家教你很多招,就防止别人催债,防止别人怎么弄,然后如何延长债期,这些东西非常好啊,这个东西不是我能教你的,都是社会上去教的,所以是什么呢?一定是什么叫叫经验都有啊。
50:08
第二种是什么?叫纵向思维。纵向思维的话是什么呢?比如像爱因斯坦那个,比如说像这个牛顿的,比如说像我们现在这个是东西,这属于是纵向思维,就是这个思维境界。这个人到了你问他好使,没到的话你问他不好使。你看今天又教了你一招,是什么呢?叫横向思维和纵向思维。横向思维的话赶紧去找相同的人,你的采样率越多,然后你解决问题的招就越多。
50:40
所以的话你看这个女生在这场危机里面,第一她得到了她今天给我回回邮件,他说的是第一啥他得到了这个领导的认可,领导也要帮他。然后第二件事情,他解决了一些债务问题,包括有一些人有一些债务上的东西已经开始延展了已经开始延展了,然后非常好。第三件事情是什么呢?他又问了一些啥其他的如何延展债务的事情,这个东西属于人间事情,我不太清楚,很专业的东西。但是你可以找专家去帮你查这个事儿靠不靠谱。如果你的这个啥债务上很很麻烦,你可以在师门申请这个啥特惠,可以申请特惠,或者申请补助,这个都没有任何问题。
51:29
那个啥但是是什么呢?你得自己学会去承担,不要逃避。记住,所有的逃避是不可行的。第二件事情是什么呢?勇于去承担,勇于去承担。
51:42
第三件事情是什么?正向接受,然后并且努力改变,它只是你生命中的一次危机或者是一次困难。我很期待的是什么呢?就是说你未来几年未来几年把这个关成功过去,甚至当当你这个百年之后百年之后寿终正寝,百年之后,你在这个咽气之前,你觉得我人生我能超越很多众生的。一个很牛逼的事情就是当别人都逼得没有路的时候,我他妈能把这个债务给还清了,而且还能逆风翻盘,让我家里变得越来越好。所以我可以说别人都是凡人,我是啥抉择,你能做到这点,我都为你鼓掌,对吧?
52:31
人生就说凡人和普通人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就是能人所不能能人所不能,所以不要担心这个有问题有困难,所有的人都越牛逼的人都是踏着困难和问题前进的,所以一定要记住。所以包括咱们是什么是宗教,你有没有去仔细想去宗教是什么对吧?
52:58
宗教就是什么呢?就是有一些人有一些人你甭管他是圣人也好,或者先贤也好,你甭管他是什么,他对这个世界或者这个宇宙有一些自己的一些想法或者看法。然后他这个时候就开始跟旁边的人去聊,比如这样佛祖他自己想明白了之后,然后再他会组织说说是什么,大家赶紧过来。啥我想明白了一个事儿,人家你是傻逼傻子吗?对吧?他一定是什么呢?就像我们现在所干的事情。
53:31
是的,比如说他碰到一些人,这个人有困难了,他用他自己的认知和这个思维去解决了他的问题,这个人觉得你很有智慧对吧?那我愿意去跟着你学习。然后又碰到一个人,结果又用自己的智慧试试和认知,然后去解决他的问题。那这样跟的人越来越多,最后就变成了宗教,其实就这么简单。
53:59
宗教的意义是什么呢?就是有一些先贤或者圣人,或者是能够看明白一些事儿的人,然后用他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去重新解构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且这些东西可以大幅提升你的生活质量。然后以及你的人生境遇,甚至你在整个轮回中的这个水平,这个才是宗教。我觉得是什么呢?应该对所有宗教进行效率评估,假设你的教义或者你的东西并没有在短时间之内去改变人类,你凭什么说自己对这个世界有帮助,对吧?所以的话把效率思维和正确思维弄进来。
54:53
好,今天咱们是什么?今天咱们既然玩这个认知轰炸的话,啥我们可能多多讲讲。因为我们最近的是什么呢?因为我觉得是认知这个东西还是很重要的。我们再说一些认知的东西。
55:12
然后就是最近我们这个师门做了一件事情,叫做直白镜面群,直白镜面群这个将是什么?整个人类整个人类未来几乎没有人敢去做的一件事情。然后之前也没有人敢去做,未来也没有人敢去做,为什么?因为他没有建立在一个纯修行的一个团体中,因为大家的修行的目标不是为了利益,而是为了啥。真正的是提升自己,真正的是站在的是整个大轮回的角度上去面对这个事情。所以的话才能够出现一个叫镜面直白群,镜面直白群要求的是什么?所有师门的愿意加入这个群的学生,都可以去接受。比如说我我这个对大家的全面的不带任何掩饰的去评价,这个是非常难的一个事情。因为说白了是很多人面子上挂不住面子上挂不住,所以的话他不愿意去接受。
56:29
你没有足够的信任,或者你没有足够的公平性,或者你的点评对一个人的点评大家不信,认知水平不信,这个做不到这个做不到,你就你甭管多厉害的公司,他做不到这一点。所以这个就导致了什么?很多人一辈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失败,这为什么失败,你们想加进你先等等。你们自己助理老师未来如果有水平的话,可以去做这个事情,但是要对底下人足够了解。因为我们已经师门已经成立88年了,我对很多人很了解很了解。虽然不能说完全了解,但是至少在这个做事情上很了解。这里面又涉及到一些重点的思维,之前没跟你们说过的,之前没跟你说过的,咱们开始认知轰炸了。
57:29
第一个是什么呢?整个啥这个群要产生的是什么?叫做他人即世界。记住,第一个就是叫他人即世界,对吧?为什么叫他人新世界?因为说白了你怎么样你怎么样不重要不重要。因为这个世界只要你没有修到像菩提老祖和鸿钧老祖这种水平上面,已经没人了,对吧?你就需要向别人申请资源,你就需要别人的帮助和支持,你就需要别人给予你一些东西,所以的话是什么呢?你能在这个世界活得好不好,取决于别人对你的认识和态度。所以这个叫做他人即世界,他人即命运,他人即人生啊。
58:32
你活的太太以自我为中心了,所以你可以穷的很稳定,穷的很稳定。所以的话如果我们要都以他人暨世界的思维去理解这个世界,你记住了你会活得很精彩。为什么?因为这个世界的绝大多数资源都在别人手里。
58:59
第二个观点就是叫做资源思维。资源思维。因为所有的轮回我很负责,你包括到佛界去也是资源思维,也是必须要资源思维,你必须要争取资源,没有资源的话寸步难行,包括天道的分配的优势点,这个东西也是一种资源,也是一种资源。然后这种资源的话也得想也得争,没有的话就不行,因为绝大多数资源都在别人手里。
59:37
所以你要有资源思维的话,你就必须是什么呢?要有获得资源的能力,要有利用资源的能力,要有提升。只要涉及到利用了,就是什么呢?就要涉及到效率资源效率思维,要有资源扩张思维,要有资源再生思维,要有资源正循环思维。如果做不到的话,你一定啥活得不会太舒服。所以你知道是什么呢?这个是什么?这个就是他人即世界加上资源思维。因为你所有的东西都是资源思维,都是资源思维。
01:00:19
然后他人及世界有一个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做的怎么样不重要,别人对你的理解很重要。比如说就看一会儿我也会举一些例子,就是我的包括我的学生有的跟了我很多年有的跟了我很多年,但是并没有得到更多的资源。为什么你可以说你冤枉了,你冤枉不冤枉不重要,我认为我给你这个资源,我不放心。我觉得我把这个资源给了你之后,我不能得到我想得到的东西。所以我为什么要把资源给你?所以是什么呢?
01:01:03
你对不对不重要,以我正确为主,以我中学为主,那说白了我也是一样的,我也要到天界去拿资源。比如说咱们就这么就就这么说,有一天我们家总教主,这法界的总教主说是觉得说你这个啥,你小子不适合那个啥在人间传法了。然后把这么多几十个仙堂,几十万的仙家的资源给你,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浪费。他一撤旗一撤令的话,你觉得我去申诉有用吗?我说这真的不是你这么想的,有意义吗?包括咱们再往上走,上面的很多,比如说天地,然后佛界的一些资源,他拿给我,他是相信的是什么呢?是给了我之后我不会乱用,给了我之后我可以造福一方,给了我之后这个东西是可以得到善用的,他才给我资源,包括这些资源对于他们来说,那就是想收就收,想玩就玩。
01:02:16
我们之前讲过那种叫朱道非法的对吧?那不就是一道令的事儿,你跟人上面说说,我说当时是有特殊原因,我不是这么做的。那个啥有意义吗?有意义吗?这个啥他会听你说这个东西做错了,下次再努力,这是一一,这一下次的话,几十事就出去了。
01:02:44
所以是什么呢?是你对所有领导。所做的事情,领导对你其实就是一条。记住,所有的招都是一条,叫做一切可预期并且稳定。就是这样。比如说领导把这个资源给了我之后,他是希望的是我拿这资源利益众生。
01:03:13
那假设我做出的东西让领导觉得他妈的扯淡,你觉得他会把资源给我吗?然后好多人都说了,说为什么不给我资源?因为你平时表现出来的状态,就没让领导觉得你能把这事儿做了。所以咱们又多增加了一个认知,是什么呢?叫平时即命运。
01:03:45
平时即命运。你平时的所有的你平时表现出吊儿郎当的,你觉得他们领导会啥会把这个重要的事儿给你。你平时让你干点事情的话都丢三落四,你觉得领导会把事情给你,你平时啥就玩心眼,那小眼睛在这滴溜溜乱转,你觉得这个是领导他妈不防着你,对吧?
01:04:15
你平时跟别人去交流的过程中的时候,跟人合作有点合作的话,就能啥干一段时间之后就能互相吵翻了,互相指责。你觉得领导会把他们的这个啥东西给你,你想什么呢?对吧?这叫什么?叫平实际命运。
01:04:37
你所有的东西来自于平时做得好。如果老天没有机会或者是没有机缘,有没有可能机会落到你身上?不可能,但是至少是有机会。你平时做的差有机会,对不起,跟你也没啥关系,对吧?
01:05:00
这是很多人说了,贴标签非常重要,这个是非非常非常正确。就是人类去会去给别人去贴标签,而且这标签一旦贴上之后,记住,标签一旦贴上之后,你是很难改变的,而且你并不知道别人给你贴了什么标签。这是最可怕的事情。这是最最可怕的事情。所以这个是我们直接说了4443个思维了,然后他人即世界资源思维,还有啥叫做平时记命运,平时即命运对吧?
01:05:45
然后比如说啥你们都跟同事或者同学都有那个关联,这个同学他妈不靠谱,你会跟他说吗?说同学我发现你不靠谱,对吧?然后这个啥你说这个同学平时表现出来他妈的脑子他妈的跟进水似的,你跟他说这个啥同学你这个啥是不是这边老是脑子进水?我觉得你智商不够,你不行,提升一下智商去,你会跟他说吗?但是你的选择会不会已经决定,就有些事儿不可能跟他说,有些事儿不可能交给他,有些事儿也不可能选择他,是不是对成见人的成见像座大山,这个是什么呢?你别光说大山,你得反过来应用,对吧?因为是什么呢?因为啥这个啥你的命运你不要觉得怎么样,你的命运从此就已经改变了。
01:06:47
好多人都觉得是什么这个啥我怎么着怎么着就就怎么着了。但是实际上你的命运就是从你的这些点滴上就已经影响了。比如说给我写信的那两个同学,对吧?然后我会是什么?我会因为是什么?我觉得我很珍惜你们的意见,所以的话我会对你们这个啥非常的在意。然后你们的给我写信,我一定要回,我一定要回,对吧?这个是我觉得是你你既然愿意跟我交流,我要有回复。
01:07:23
但是你们的这个当时的语气语境,说话的方式方法,表达自己诉求的这个东西,也一样会在我心目中留下印象,也一样会在我心中留下印象。然后有些东西可能就命运就已经开始改变。所以这就是这样叫他人即命运,他人即命运。
01:07:54
那个啥好,然后再往下走,有些学生还是理解不了资源思维的重要性,资源思维我举两个例子,我举两个例子。第一个是什么呢?就是最近那个坏蛋维特根斯坦,是是不是,是这个啥罗丽岛那个。爱爱波斯坦。对对对,这个爱泼斯坦对吧?爱泼斯坦你看是这样,爱泼斯坦也是什么?爱泼斯坦也是非常喜欢能够去拉这个啥资源的一个人。
01:08:32
你看他本身是自己什么都不行,然后包括没有任何学历,没有学历他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呢?是首先自己做一个假学历,然后报到了一个啥学校,然后去教书对吧?那个学校是美国的一个非常厉害的一个学校,它是属于什么?
01:08:53
没有学历,但是有本事,包括是什么呢?人校长知道他的学历造假了,但是他教书教说的很好啊。咱们中国也有,也有一些忽悠,然后也是什么呢?这个学历没有,但是教书教的很好啊。所以你会发现什么,然后那人家也不拆穿他也不拆穿他,对吧?
01:09:15
两年之后他自己从这儿走了,走了之后那这事儿的话就过去了。但是他的在这块的经历很重要很重要。你看他就可以到是美国比较厉害的投行去任职。因为他曾经任教过什么什么地方,所以你看这什么这叫经历,这个是什么?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并且拿到更高的平台。
01:09:44
拿到这个平台了之后,这个顶级券商或者顶级啥资本圈进了之后,他就可以是什么认识人认识人,他所有的这些东西为了什么拿到获得资源,记住了吧?获得资源。所以是这样,如果你没有获得资源的这个思维,你这辈子不可能发财。因为是什么资源一定掌控在少数人手里,如何进入到那个圈子,咱们就说的什么就就就什么这个升级升圈对吧?那你凭什么跟人家升级升圈对吧?需要的是平台,需要的是跟人家进行的叫做链接,很重要。
01:10:29
然后咱们这是一个事情,就比如说你看那个啥,前些年可能很多人都已经忘了,这个是微软的一个就有一个前总裁叫唐俊,对吧?也是学历造假。然后学历造假之后,其实也没有人搭理他。因为他那个学历的话,就算造假的话,整个在微软里面也不突出,对吧?
01:10:48
但是他干了一件什么事情呢?没事儿给比尔盖茨这么写邮件,对吧?所有人去给这一般情况下什么大家都不会去写邮件。但你本身就一个泥腿子,这个世界对于你来说,咱就这么说,这个世界对于你来说有什么可损失的吗?没什么可损失的,既然没什么可损失了,为什么不拼一把呢?对吧?所以你看这个是什么呢?这个是典型的什么啥就这个博概率,因为他反正也没戏,然后人家搏一把呗。
01:11:24
结果神奇的就是比尔盖茨给他回了一封信,说他你编的这个程序挺好的,然后他第一时间把比尔盖茨回的这封信给他的领导,还有他的上级的上级都看了。在这种官僚体系中,对吧?微软还是比较官僚的,在这种官僚体系中,大家就要琢磨了。操老大他妈给他回信,一个小兵蛋的回信压啥背景对吧?你看就得重视一下,这叫狐假虎威。当然就说你不能说人唐俊没本事,也是有本事从底下一层一层也杀上来,对吧?但是这种是什么虚无缥缈的背书,人家玩成功,人家玩成功了对吧?
01:12:14
好,咱们再说冯唐,冯唐,冯唐也是一样,对吧?然后呢那个啥冯唐咱就这么说,天才学霸学霸,然后这个啥学习能力非常强对吧?你知道为什么啥一定要拿顶级的学历吗?一定是世界顶级学历,为什么?因为你可以通过这种学历进入到世界上最牛逼的平台。所以冯唐是什么呢?冯唐是典型的学霸,这个是学霸。所以的话你的所有的就靠学习这条路走,靠学习这条路走是什么呢?
01:13:00
是为了进顶级平台,顶级平台,然后人家能力又在线,这个啥学习能力在线对吧?机遇给了,又能抓住一些东西。那人家是人家啥认识一些大佬很正常,包括你这个叫t talk那个总裁周受资也是一样,学霸顶级学霸。然后进入到了非常厉害的平台,非常经济厉害的平台。进入完平台之后,啥踏踏实实给这些富人服务,最后成了朋友,拿到了资源改变世界对吧?
01:13:41
其实就这么简单的一个事情,就包括我也是一样的,对吧?我的只不过是什么呢?很多事情是很多年前就已经注定了。但是如果不是上面的顶级平台,咱们就这么说,不是法界的顶级平台,看上去我你一个泥腿子想他妈逆天翻身想啥呢?你一个程序员想逆天翻身,那么做没吃这他妈没睡醒,对吧?说白了是什么?我没有这些东西,但是我后面是什么呢?我可以通过我的东西跟别人进行叫价价值交换。
01:14:22
通过八年时间你会发现,逐渐的也开始有一些权贵跟我们打交道。那你把这些东西拉住了之后,你的平台就拉起来了。说白了就这点事儿,叫价值交换对吧?所以这是什么叫资源思维,资源思维但你看像韦神、伟神就是什么,他没有资源思维,所以的话他的人生也就这样了,也就这样,不可能借着这个东西再往上走,不可能借着东西往上走。
01:14:59
然后稍微次一点的什么清华北大的,你看就最近啥出那个啥一些东西,是清华顶级这个啥姚班。然后计算机的博士在中国能拿多少年薪呢?开出来的话最高的是180万,年薪是180万,对吧?普通的一些的话是150万。姚邦,然后这个计算机专业热门专业,而且是博士,对吧?这个是什么?这个就是要做这个啥,你可以进入到一些这个啥大大厂,但是也是仅此是大厂,你能不能再往上走,那就不好说了。
01:15:43
他们的记住,他们的人生很难往上发展。第一是什么呢?它不是现在不是那个啥这个啥IT这个啥往上冲的时候,比如0几年,对,01年、02年、03年,就000几年,这时候他不是。
01:16:00
第二件事情是什么?他很难碰到真正资本,他只能被这个公司定义成的是螺丝钉,对吧?但是同样的这个工程师跑到美国,你看这个是什么认识了马斯克正好做的是AI算法的,他各方面东西拿到这个啥期权将近一个亿了将近一个亿了。但是它能不能再往上发展呢?那就是看你叫做货,你只能说是获得资源了,但是你利用资源效率还有扩张再生正循环这些东西行不行?那就不行,对吧?
01:16:41
所以你别看啥那个萝莉岛那个坏蛋,人家是什么呢?利用资源,然后扩张资源,再生资源、正循环资源是非常厉害的。他虽然做的是一个很饿的事,但是人家这个啥把控人性和这个啥扩张扩张这个啥资源是非常厉害的,周受资也是对吧?冯唐也是冯唐也是。所以这些东西的话,这个是什么?这个是他们能够通过一个优势创建出更大的一个优势的一个主要东西。
01:17:14
你看我现在在干什么?我在做的事情也是什么?创造我的优势,以方便跟更多的人进行价值交换。说白了我也在干的一个事情。然后我的所有的东西也是什么呢?叫做啥资源思维。
01:17:31
我做的所有的东西如果别人不认可,你把自己说的再伟大扯淡,对吧?所以这是什么呢?这个叫做资源思维,资源思维你有没有?没有的话你就别提,你会穷的非常稳定,你会穷的非常稳定。啥所以这是这样的,然后还有就规则思维,规则思维很重要,就是你所有的事情是按情绪在办事,还是在按规则去办事。我们上期讲的所有的那些案例全部都是按情绪去办事,他不是按规则去办事,规则办事儿的话不容易出问题,不容易出问题。
01:18:15
然后好考验思维,你有没有?如果你没有考验思维的话,你大概率不会站在思维之上去看思维。你不会看站在思维之上去看思维,你大概率会有很多很多的会陷入到具体的事儿上。比如说离婚了,比如说老公为什么这么对你其实老公怎么对你,这个啥问题不大,对吧?因为在无尽的轮回中,在100世未来100世的轮回中,你离婚的概率应该是大于50%的。
01:18:52
就是你或是男生或是女生,然后这个是什么叫跳出问题看问题你要有考验思维,你要更多的是想的是这个事情它带给我是什么,我记得很多的东西,然后古人上有很多的这种经验,比如说司马懿对吧?如果看人之长就看人之短,天下无一人可交对吧?看人之长,天下尽是我师,那你看像什么呢?这个是像有的人说说着臣一路走来没有敌人,皆是施展。你看这是什么?
01:19:34
这个是典型的什么考验思维,考验思维他不会具体在某一个事儿上,对吧?包括你看像曾国藩和左宗棠之间要工作落实,工作落实真正发现问题的时候,直接就像石头一样丢过去。但是两个人关系很好啊,最后人家这个挽联的这个横批说的是什么呢?叫叫晚生左宗棠对吧?人家把这个曾国藩当成师长。所以这是什么?
01:20:08
这是典型的这种叫做叫考验思维。他每一次都在想的是这件事情给我带来的意义和考验是什么,吧?然后包括还会有一些西方的一些哲学家说打不死我的,终将成就我。其实这个也是考验思维,考验思维很重要,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的。但是只要你进入到考验思维的话,你不会去纠结于具体的某一件事儿而痛苦说他为什么这样对我。你看这他妈只要一听这句话,典型的就是什么普通人类思维。因为你还在去找对错,而我们更多的是进入到这个事情能让我们解决什么,这你可以认为是考验思维,也可以认为是成长思维,很重要。
01:20:57
好,那么这个啥整个的那个啥,包括我们的那个叫镜面直白群,然后还会有什么呢?这个要求考验大家的是,第一无我,无我的话最重要的是不要脸,不要脸对吧?第二件事无声无声。然后这个是什么呢?就是你不要在意这一生你到底是经得到什么,或者经历了什么,那都是这个过程对吧?
01:21:24
第三是无轮回,从轮回大轮回观上去看这些事情,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几乎人类出现问题的很大的这些点对吧?然后为什么一定要无我?啥这个不要脸无声,因为很简单的一个道理,说白了事情已经发生了,然后包括是什么呢?比如说你看镜面直白群要求的是什么呢?说白了你在我们面前你的印象已经产生了,我一定会按照我对你的印象去做出决定和资源分配。
01:22:00
你自己要脸不要脸有用吗?已经不能改变事实了,除非是什么呢?你直接的就是啥有一个机会,你看就像我们这行有一个机会是什么呢?我直接的对你说出我这么多年对你的看法和想法,包括曾经上历史上谁说过什么事儿,甚至是什么?有一些谣言,我并不知道这些谣言是不是真的,但这些谣言传得过来了之后,也会让我对你产生一个错误的判断。哪怕就是一个错误的判断,也会决定了你的命运,对吧?所以这个啥你正确与否,你错误与否对于我来说无所谓。
01:22:49
所以你更多的是什么呢?这个叫做不要脸,不要命。啥不在意很多事情直接去先去改变很多东西。你改变了,你的命运就改变了,你去在那儿去解释,解释了半天,人家还涉及到一个信不信的事儿,对吧?有什么意义呢?没什么意义,你的命运已经定了,那有什么用,比如说就像天地对吧?
01:23:17
包括这个啥上面大领导,我甚至连申诉的权利都没有,每一次上面拿资源我都得去通过。观世音菩萨对吧?观世音菩萨说说的一些东西,然后人家觉得对就对不对就不对,包括我的一些东西,我为什么做所有的事情必须要给上面留出一个是什么呢?叫坚定的一个坚定稳定并且是可信任的一个形象,不要做出任何二异性啊不要做出二异性。
01:23:51
然后你说那个啥,比如说你你你说你这个啥正直,那你你就背地里然后那个啥你这个啥没事儿,刷刷刷抖音看美女对吧?你让人天天地怎么想,对吧?这是一个正直的人吗?所以你这说白了你干了什么,你对于上位面的人来说,他扫一眼你就知道了,对吧?
01:24:12
有有这个啥都跟透明的似的,有意义吗?所以的话是什么呢?这些东西就很重要,所以这是什么呢?叫做大轮回因果关,大轮回关然后必须要产生,这个是我们今天讲的这些东西。下次我们就是这个啥去讲的是具体,比如说这个啥,就是我们今天正好讲的是跟人跟判断人判断我要不要作为一个上位者,我要不要给你资源。这些认知,我们今天讲的是这个叫认知这个啥爆炸,其实这个就是什么呢?这个就就你你不知道这些东西,你不知道这些东西,但是它影响着你,我们下次就会说很多东西,然后包括是什么面面相,面相很重要,面相很重要。
01:25:05
所以我现在非常在意的是我的学生保持一个面向。然后我跟他说普通人的话他不太看面相,但是高位者上位者你大概是什么长相,他看一眼他就对你有判断了,你不用去说话。甚至是什么呢?有的时候比如说我们去跟一些上位者,一些非常高级的,比如上市公司的老总,或者一些厅级以上干部。对处级还不好说。但是厅级以上的干部,你基本上只要是实权的那种的,从底下杀上来的那种的,你跟他大概说一说几句话,你往那儿一坐,你的音容、相貌、感觉、谈吐,然后说一些东西的时候,你的应对出的是什么话,就已经暴露出你的水平了。所以后面的东西不用去谈。
01:26:01
所以好多人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跟他说了一下,包括就是说我把东西往这儿一放,就这么一个动作,他就已经对你做出判断了。这个人能不能教,这个人懂不懂规矩,这个人的话合适不合适已经定了,你的命运就已经定了。没有为什么?这个就是他人即世界,所以面相很重要,面相很重要。
01:26:27
然后包括是什么呢?就是说有的时候比如说我们去看这个人可不可用,你大概看一眼,就比如说像我们这种就比如说像我这种啥快50岁的对吧?尤尤尤尤其是是也经历了将近10万人次的看卦,对吧?所以他看的人多了,你大概扫一眼就知道这个人怎么回事。大概就已经定了,这个人可用不可用就定了。没有为什么?记住没有为什么。然后这个才是真实的世界,这个才是真实的世界,所以这些东西很重要,包括啥这个叫做曾国藩,有一个叫兵谏,也是非常厉害的。
01:27:11
然后看人怎么样的,比如这个人你行住坐卧,然后说话的气势、眼神,然后鼻、耳、嘴,然后头,包括你对一些东西的反应能力,然后都决定了这个人到底未来能不能用,这个很重要,所以这个才是真实的世界,所以你们要想获得顶级大佬的资源,顶级大佬的资源,这些东西你都要学会去反向应用,这个就是反者道之动。你要知道上位者是如何去筛选人的,你才能知道你应该怎么做才能拿到资源。拿不到资源,你这辈子就是一泥腿子,记住,你泥腿子很重要。
01:28:05
所以这点是什么呢?这个是没人跟你们说,但是这些东西的话,未来我们都会说,下一期我们就主要说的这些东西。但是你看这个整个是什么呢?整个是我们对整个人类的啥认知里面,就是阳间的还属于是阳间的,叫做认知心性。然后这部分认知心性部分,底下的这些东西都还没说呢啊,底下的东西还没说,所以的话很重要,这些才是真正能改变你命运的东西,就要改变你命运的东西,不然的话你想改变命运不可能,对吧?一定要记住,你所有的东西包括到了佛界之后,都是获取优质资源,获取优质资源,没有资源的话寸步难行,根本就解决不了。
01:28:55
包括是你看就像我们,我们这个团体的话大概是你通过3月39月9腊月23,比如说做那个疗愈对吧?然后上天通过我们这行,上天就可以知道你的功德功德。但是功德光是天道给的对吧?功德光是天道给的,但是功德光能不能转换成你的命运能不能转换成你的命运的改变?
01:29:21
这个东西可是天界决定的,天界决定完了之后,然后派到这个啥阴司去改这个啥生死簿。你有没有这个啥能力让人家愿意去帮你去改,这个东西很重要。说白了这个人家也改,可以改,对吧?大不了你下次死了之后,投胎了之后再说呗,着啥急呀,对吧?又不是说不给你,这个很重要。就是说东西能不能及时给你很重要。
01:29:57
你别干了一辈子功德,然后说下辈子再说。操,那你这辈子你不是啥就白干了,对吧?你想获得这个正反馈,你想去用这些好事去改变这个家庭家运,去改变自己的命运,那就完蛋了。
01:30:13
人不说不给你要,比如说你做功德,这个啥人家都说了要改可以改变命运,但没说一定马上给你改变命运,佛祖也没说,对吧?然后包括我就我说的是功德无量,对吧?这个东西的话就是无量节的时候去去定,你没说马上就能功德无量,对吧?这个一定要记住,然后功德无量还有两这个啥是有,但是比较反向的例子,一个是特斯拉,就发明这个就是咱们现在卖的那车,就是以特斯拉的名字命名的。非常伟大的一个20世纪的一个啥科学家,20世纪初期的科学家,咱们的交流电就是他发明的,并且他把交流电的那个专利无偿奉献了。所以你们家现在能够使用交流电都是人家特斯拉,然后这个人啥无私奉献的。所以他你只要每用一次交流电,它就产生一个功德,这叫功德无量。
01:31:21
但是。最后是穷困潦倒死的穷困潦倒死的这所以这个是什么呢?功德是加上了,但是能不能这个啥当时兑现,那不好说,对吧?但是你不能说是他发明了这个东西,你现在用着的,然后你不给他功德,这个绝对不可能。但可能是改变他其他的位面。那可能现在他什么都没干,他躺在那个鱼塘旁边钓鱼,他都能啥产生功德,为什么呢?因为这个位面持续在给他加功德,这个叫功德无量。因为只要这个位面还有人在用这个交流电,然后还有交流电这个变压器,那你就要别的工作就是这样。
01:32:04
然后第二个是什么呢?是这个发明胰岛素的糖尿病的发明胰岛素的那个哥们,刚发明完还等着还没怎么着等着挣钱,要坐飞机坠毁了,死了对吧?这个也是什么呢?这个也是天妒英才,但没办法,死了就是死了,对吧?但是只要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还用胰岛素去治疗糖尿病,机会对他产生功德,所以是这样,无量功德和你能不能马上拿到,这是两码事儿,然后这是两码事儿,所以这个一定要记住屠呦呦的青蒿素,这个也算是。但是这个青蒿素是这样的,它是主要是做是这个疟疾,然后你这有用有得了疟疾,并且用青蒿素治好了,那屠呦呦就可以。
01:32:58
袁隆平这个稍微有点问题,袁隆平稍微有点问题,为什么呢?袁隆平产生的这个啥这个小麦是战略性的小麦,我们自己不种的,我们自己不种的,它是战略性,它那个小麦不好吃,小麦不好吃,但是一旦有人对我们进行封锁,然后袁隆平的小麦的话,它亩产量很高,它是属于战略性小麦。所以,袁隆平是有功德的,天道也有奖励,包括他投胎到哪儿了,我都知道。但是袁隆平的这个功德不太好拿,不太好拿。这属于是什么?它是战略性的这个功德,你不用那就没办法。所以你看这个是什么呢?叫做正向改变量,记住,叫正向改变的。你这个东西做的再对,如果对别人没有产生正向改变,对不起,不产生工作,不产生共同,就是这种样子。
01:33:58
那袁隆平是属于是这个啥,国内用的很少,在非洲有没有用多,我不知道。但只要非洲如果真的是用他的东西用的多的话,那他种出来之后给人吃了,哪怕给牲口吃了,能够大量的解决啥众生的不饿着的这个问题。那人家有功德就无量,只要产生了就产生功德,就属于是这种样子,这个叫做叫功德无量,叫纵向改变量。但我知道是袁隆平的那个水稻,在中国范围内好像没有太太多的大量普及。但是它属于是战略的战略储备,这个非常重要,因为它的亩产量很大,亩产量很大。
01:34:43
好,今天咱们就到这里,这个啥下次就开始讲的是就是一个领导如何去看待众生。然后虽然哪怕我是一个小领导,但是我的思维和很多大领导的思维差不多。你先把我的给明白了,更大的企业一定比我的考虑的东西更多,但是如果连我这个小的团体,这么简单的团体,你都混不过去,你都从我这儿拿不到资源,你就记住了,你到大企业你一定完蛋,也一定拿不到资源,是吧?我这块说白了我还得有的时候我还得自责,我得想想,我这是不是冤枉人家了,或者是啥从多角度去弄,有的大领导谁管你这事儿,对吧?这可能是你的命运,就是别人的一个摇摇言你就废了,对吧?这就属于是这样。好,咱们下期就开始讲人道的东西,对大家很有帮助。好,咱们下期再见,拜拜。
